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7名台参展商经由"两马直航"参加海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7: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5月16日消息(记者章恒 彭建军)近日,首批赴闽参加“5.18”海交会的47名台胞乘坐“金龙轮”经由“两马直航”(福建马尾-台湾马祖)航线顺利抵达马尾客运码头。据马尾海关负责人介绍,该批台胞是应海交会组委会的邀请,由台置“连江县县长”、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理事长陈雪生为领队,首次通过“两马直航”航线抵榕参加第八届海交会。在今后的几天内,还将有一定数量的台湾参展商以及其他参会人员陆续选择该航线到达“海交会”现场。

  为做好参加“海交会”台胞的通关监管工作,马尾海关专门在旅检现场设立“5.18” 海交会专用通道,简化参会台胞的通关手续,为其提供即时、“无障碍”通关服务;设置“巾帼文明示范岗”,专门在现场引导旅客通关,积极听取台胞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台胞的通关疑问;同时制定旅客通关应急预案,为突发疾病等特殊情况的参会旅客提供及时服务。“通过‘两马航线’往来两岸既经济、省时,又方便、快捷,口岸部门服务态度又好,感觉很亲切。”在客运码头,刚下船的台商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这已经是“五走”“两马”航线了。

  据了解,“两马”直航开通以来,通过这一航线进出境的旅客人数连年增长。今年1-4月,“两马”直航进出境旅客共1.48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三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