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营阻挠“直航条款” 台“立院”朝野再爆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7: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今天上午议事停摆,下午继续协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直航条款”,亲民党籍“立委”冯定国上台发言时,遭到二三十位绿营“立委”阻挠,议事再次陷入混乱。

  据报道,台“立法院院会”今天下午4时20分开会,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宣布广泛讨论“直航条款”,亲民党“立委”冯定国上台发言时,遭到二三十位绿营“立委”阻挠,
并在发言台与冯定国发生拉扯,议事陷入混乱。

  随后,蓝绿“立委”在会场高呼口号并拉上布条。王金平呼吁朝野“立委”不要动手。

  据悉,国民党与亲民党提出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直航条款”今天第二度在台“立法院院会”闯关,“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午表示该“法案”仍待协商,蓝绿也各提出了新的修正版本以示退让,但经过一个上午的协商,朝野依旧无法达成共识。王金平表示,下午两点半“院会”开始之后会继续协商,如果仍然无法达成共识,下午将进行表决。

  “直航条款”表决之前,蓝绿对峙的情况使岛内朝野弥漫着肃杀的气氛,国亲蓄势待发,扬言不惜表决一定要让“直航条款”过关;民进党甚至表明,就算流血也要强力阻挡。王金平昨天通过台当局“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吴钊燮,转达了希望民进党“立院”党团勿再瘫痪议事的立场。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约见党籍“立委”时也说,希望理性面对“直航修法”,避免流血冲突。(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