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术运动在广西高校渐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7:5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16日讯(实习生黄威)近年来,武术这一传统体育活动在广西高校内发展迅速,各大院校纷纷开设武术类选修课程,并相继成立了武术协会。高校之间的武术交流活动也十分频繁。记者近日对武术运动在广西高校的开展情况做了采访。

  广西中医学院有着浓厚的武术氛围。在该校,太极拳、太极剑和长拳是学生的必修课程。同时,学校组织开设了南拳、五禽戏、棍法、气功等多门选修课程。仅一墙之隔的广
西师范学院开设太极拳、防身术两门武术类课程供全校学生选修。该校小余同学说:“开学时我想选修防身术,可惜要选修的人太多,没有被选上,只好等到下学期了。”

  另外,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财经学院等高校开设太极拳、太极剑、棍法、长拳、散打、八极拳等武术类课程。部分院校甚至还开设了双截棍、跆拳道的选修课程。广西大学学生小王说,以前认为太极拳是老人才练习的健身运动,现在学了之后觉得挺实用的,每天都要早起练习一下。

  广西医科大学武术协会负责人黄弼介绍,该协会现有会员100多人,在校内算是较有影响力的社团。该协会分传统武术部、跆拳道部、双截棍部以及散打部四个部门,会员经常集中训练,每次要训练上一个半小时。

  广西艺术学院武术协会成立于2003年10月,目前在校内小有名气。会长刘小康曾经是嵩山少林寺的弟子。据他了解,南宁市已经有20所高校成立了武术协会。他说:“近年来各协会之间的交流十分频繁。”

  据介绍,上周五,广西大学武术协会举办了武术专场表演晚会,有15所院校的代表队参加了表演。广西中医学院武术协会近期举办的第四届武术节则吸引了近500人前来观看。该协会会长覃毅称,今年的武术节比往年更受欢迎,参与的人也很多。

  相关链接

  已经成立武术协会的高校: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广西教育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邕江大学、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经济干部管理学院、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编辑:蒙卫芝作者:黄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