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第一号强台风珍珠将对福建构成严重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9:28 中国新闻网

  

今年第一号强台风珍珠将对福建构成严重威胁

  台风“珍珠”逼近香港。作者:宋吉河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陈国明) 记者上午从福建省防讯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年第一号强台风“珍珠”将对福建省构成严重威胁。

  据福建省气象台报告,强台风“珍珠” 于今天早晨五时中心位于北纬十六点五度、东经一百十五度,就是在深圳市偏南方约六百七十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九百四十五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十四级,风速四十五米/秒,七级风圈半径五百四十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一百六十公里。

  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未来将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靠近,预计将于明天下午到夜里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尔后向东北方向移动进入福建境内,也有可能擦过粤东-闽南沿海一带进入台湾海峡。预计这次强台风将对福建省造成严重影响。

  受强台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明天福建全省沿海风力将继续加大,偏东风转偏南风,风力都是九至十级,中南部沿海最大阵风可达十一至十二级,十七日至十八日全省都将有明显降水,沿海地区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内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为此,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刘德章要求迅速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以防强风和强降雨为重点,按照防台风暴雨预案的要求,把一切准备工作落实在台风暴雨到来之前。必须确保及时监测预报,确保海上船只、渔排人员和水利设施安全,并扎实防御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各类灾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