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水果首度经马祖“小三通”转运大陆马尾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9:56 中国新闻网

  

台湾水果首度经马祖“小三通”转运大陆马尾港

  资料图:五月十一日下午,两艘运载着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参展台湾农产品的货轮到达福州马尾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码头,这是将于本月十八日举办的本届海交会第一批台湾参展品,其中包括柠檬、柳橙、哈密瓜三种新增准入的台湾水果。图为马尾海关关员正在查验货物。作者:张鲁榕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
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六日电台北消息:马祖当地货船十六日上午首度载运爱文芭乐、莲雾等八种台湾水果,从南竿福澳码头运往大陆。

  据“中央社”报道,从两岸经贸论坛大陆方面宣布开放台湾水果销售大陆政策以来,台湾“立法委员”曹尔忠便积极争取台湾水果经“小三通”运往大陆。包括爱文芭乐、莲雾、香蕉等八种总重量两千两百八十公斤的台湾水果,十五日从基隆载运至马祖,十六日上午九时再由马祖当地的十九吨小型货船合法报关后,将水果由福澳码头运往大陆福州马尾港。

  报道称,台湾水果经“小三通”运大陆的政策十五日才“拍板定案”。曹尔忠强调,台湾水果运往大陆符合当前政策,而经由马祖“小三通”转运到大陆也符合现行法令规定,对台湾绝大多数农友来说,更是利多做法。

  曹尔忠表示,以往两马“小三通”在货运方面,由大陆运往马祖的货品绝大部分为砂石、建材等,从马祖运往大陆的产品只有高梁酒、鳖蛋两项,种类及数量都不多。如果台湾出产水果经由此航线直接运往大陆,无异为金马货运业开启新商机,未来在货运数量方面也将有更大突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