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将登陆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深圳预警信号高挂 全城戒备防御强台风珍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中小学生今天下午放学回家前,已被老师反复叮嘱:如果明天上午气象台发布黄色台风警报,就不要上学了。

  台风“珍珠”即将到来,深圳全城戒备防御。户外、高空作业人员被提醒作业安全,海事部门已及时通知出海捕捞的渔船返港,暴风雨来临前的蛇口渔港静悄悄。而市民也被告知需妥善安置易受台风影响的物品,不少市民下班后早早回家,关闭门户,以策安全。

  昨天中午,深圳气象台发布了白色台风信号,这也是今年首个台风信号。而今天上午十点,台风信号已转换为绿色,气象预测今晚到明晚八点将有大雨,局部有暴雨,风力将达七至八级,阵风十一级。

  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珍珠”未来将以每小时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中东部沿海。

  气象部门专家称,五十多年来,在南海生成或西太平洋移入南海的台风影响频率最大的就在珠江口到陆丰一带。自一九五四年以来,五月份登陆广东的热带气旋共有六个,其中,一九六一年的第三号台风、一九八九年的第三号台风对深圳造成了严重影响,自一九八九年后没有台风在五月份影响深圳。“珍珠”一旦登粤,可能将是五十七年来第七个在五月影响广东的热带气旋,同时也是五月份影响广东的最强台风。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将登陆东南沿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