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将登陆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福建紧急部署全面做好防御强台风珍珠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陈国明)记者今日从福建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强台风“珍珠”向福建逼近,福建省各级紧急部署做好全面防御强台风工作。

  据此间气象台报告,今天下午五时台风中心位于北纬十八点三度、东经一百十五度,就是在汕头市偏南方约五百九十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气压九百四十五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十四级。目前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未来将继
续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靠近,预计将于明天下午到夜里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尔后向东北方向移动进入福建境内,也有可能擦过粤东-闽南沿海进入台湾海峡。

  据预报称,今天夜间到明天下午,崇武以南沿海将出现一百至二百厘米风暴增水,崇武以北沿海将出现五十至二百厘米风暴增水。为此,福建省水利厅根据气象部门预测“珍珠”台风将带来强降雨等情况,采取“逐库调度、预泄腾库、设备调试、落实责任”等措施,加强水库防洪调度,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福建省海洋渔业局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及时组织落实海上船只和养殖人员防台风安全工作,要求沿海各地所有在外海生产的渔船于今天下午四时至六时前全部进港避风,崇武南北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和劳力人员分别于今天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六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并组织渔民及时加固渔业养殖设施。

  与此同时,厦门、漳州、泉州三市紧急部署并落实防御强台风工作要求各区突出抓好水库安全、海上渔排、船只人员转移、在建工地安全防范、各小区居民防台风安全及游客安全转移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并要求按省防指的要求全市出海船只全部及早回港或就近避风,渔排人员按时撤离上岸。福州、宁德、莆田、龙岩、三明、南平等市也进行了紧急防御部署。

  此外,武警福建总队也落实了应急抢险救灾器材和人力等力量,做好随时增援全省各地抗灾的准备。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将登陆东南沿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