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纯静脉注射氨基酸 为啥要缴“高营养治疗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7: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杨鲜 实习生 周阳)静脉注射氨基酸,交了36.6元的药费,还得再交40元的高营养治疗费。昨日,家住武昌的王爹爹质疑:这钱到底该不该收?

  王爹爹说,4月19日,老伴因病住进武昌一家大医院心血管内科病区,5月5日出院。收费清单显示:5月1日至5日,其每天静脉注射氨基酸一瓶(每瓶250ml),另外还要加收一项“静脉高营养治疗”费。

  昨日,该院心血管内科病区一护士称,3月20日后,新的医疗收费有规定:单纯注射氨基酸,要收40元的“静脉高营养治疗”费。

  省卫生厅规划财物处负责人称,所谓静脉高营养治疗,是指在严密的消毒条件下,使用专用配置设施配置营养液(如将血液制品或白蛋白等与氨基酸进行配置),再将配置后的营养液对患者进行静脉注射。单纯静脉注射氨基酸,不应当收取高营养治疗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