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9人竞31个岗位 8名公务员待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7: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6日讯 (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陈涛)政府机关公务员不再捧“铁饭碗”。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省交通厅近日率先对在职公务员实行双向选择、竞争上岗,共有39人填报31个岗位,竞岗结果昨天正式公布。8名待岗人员面临调离、培训再竞岗或提前办理退休。

  省交通厅长王勇说,此次机关处室岗位双向选择、竞争上岗,是贯彻实施《公务员
法》、推进机关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队伍素质的重要措施。从今年起,该厅将实行目标责任管理,推行行政问责制,以实绩论英雄。避免一个人因长期在同一个岗位上工作而出现的“情绪疲劳”,尽快建立起多出人才和一岗多能、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长效机制。

  据了解,省交通厅现有公务员62人。此次除厅机关正副处长岗位、内设机构的领导岗位、各处室申报预留供公开考录公务员的岗位以外,其他岗位人员均实行竞岗。岗位选择以填报志愿的方式进行,每个人可填报2个志愿。填报志愿后,由处室领导署名打分。个人得分由纵向得分和横向平均得分两部分组成。纵向得分为处室领导所打分数,横向平均得分为填报相同处室的人员相互间所打分数的平均分。各处室依分数高低依次选择人员。

  此次未能落实岗位的人员,将转为临时人员并安排集中学习,并参加笫二轮公开竞争,获前三名者转为上岗人员。仍不能上岗的,人事部门协助寻找接收单位。一个月内找不到接收单位的,将安排到下属单位工作或办理退休。待岗人员待岗期间以及转换岗位人员原有行政级别不变。

  待岗的8人中,有1人自愿申请到该厅下属单位工作,1人申请提前退休。

  该厅今年起将全面推行目标责任管理模式,年度量化总分排名最后的处室,笫一年黄牌警告,连续二年受黄牌警告的处室,主要领导将被免职。今后每两三年,将开展一次双向选择、竞争上岗,营造积极向上、人才辈出的良好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