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更型方案出台 双燃料的士经营权可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我市将再次更型3000辆出租车。昨日,市客管处出租车升级更型方案出台,与去年相比,此次方案除增加对柴油车技术标准规定外,选用天然气作为双燃料的出租车,经营权最高可延长7年。

  柴油车更型标准出台据了解,此次更型方案对升级车辆要求与去年大体相同,其中出租车车身统一使用金属漆,颜色为单色“紫金绿”。尾气排放不低于欧Ⅲ标准。

  为缓解油价压力,今年更型方案还特别推出柴油车技术标准。选用自然吸气式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也不得低于欧Ⅲ标准。在配置上要预留计价器、GPS、IC消费卡等。车内防护栏要统一更换符合行业管理部门要求的统一样式。据了解,柴油出租车已开始在南京市场推广。据有关部门的测算,按照目前柴汽油的价格,使用柴油车每百公里可比汽油车节省20多元。

  同时,方案要求所有更型后的旧车都必须回收处理顶灯、计价器等营运设施,清除门标、价格监督签等经营标识,注销所有随车营运证件,销售至外地或按规定要求报废。

  的士经营权最高可延长7年为鼓励出租车企业更型的积极性,方案还出台相应的更型优惠政策。凡2006年12月31日之前(包括2005年10月1日至今),实施更型达到要求的出租车,其经营权可延长4—7年。

  据了解,优惠政策以延长4年为基本年限,如升级率(企业已升级达标车辆占本单位车辆总数的百分比)达到90%以上的,其经营权在4年的基础上增加2年;升级率达到60%以上但低于90%的,增加1年;升级率低于60%的,不增加年限。据介绍,这里的已升级车辆包括去年10月1日前升级的车辆。

  个体经营者如愿意接受集中管理的,其经营权在4年(基本年限)的基础上增加2年;不愿意接受集中管理的,不增加年限。

  另外,此次方案对使用天然气的出租车加大了扶持力度。购置并使用带有燃气装置的出租车,其经营权在上述基础上可再加1年,也就是最高可延长7年。据了解,该政策引导下,部分公司已开始行动。其中大件公司已更型近50辆爱丽舍加长版双燃料车。为鼓励的哥更换,该公司除将在上元门建设一座加气站外,对选用双燃料车的的哥,每车每月可减免120元的份子钱。而东方公司的80辆双燃料车本月也将上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