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版越剧《红楼梦》在京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23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5月16日专电 今晚,作为“百年越剧上海越剧北京演出周”的重头戏,新版越剧《红楼梦》在北京保利大戏院隆重上演,北京观众从钱惠丽、单仰萍两位徐玉兰、王文娟得意门生的演出中感受到了经典越剧的迷人魅力。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国务委员陈至立、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金炳华、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新版越剧《红楼梦》创作首演于1999年8月,它对原版既有承传,又有创新,是一个
注入现代审美意识的新时期版本,被称为“展示上海文化风采的标志之作”。

  新版《红楼梦》在上海大剧院至今共演出了40场,创造了一个戏曲剧目在大剧院演出场次的最高纪录。

  新版越剧《红楼梦》创作首演于1999年8月,它对原版既有承传,又有创新,是一个注入现代审美意识的新时期版本,被称为“展示上海文化风采的标志之作”。

  新版《红楼梦》在上海大剧院至今共演出了40场,创造了一个戏曲剧目在大剧院演出场次的最高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