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让社区环境更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骏)在南郊某大型社区居住的王女士最近比较烦,自己家窗外的几处烤肉摊不仅一到晚上就烟熏火燎呛得人难受,食客们随手乱扔的餐巾纸、烟头也污染了本来干干净净的人行道。从今天开始,王女士的烦心事将被逐渐解决,由市房管局发起的全市居民小区环境卫生与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将彻底改变各社区的环境面貌。这也是我市获得省级卫生城市后,向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冲刺的“首场战役”。

  市房管局副局长翟金海在昨日举行的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上指出,虽然经过多次整顿,目前在一些基础设施较差的老旧小区中仍然存在较严重的乱搭建、乱堆放现象,环境卫生保洁不够,还有一些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的情况,直接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此次专项整治除广泛宣传创卫工作和健康教育,使广大居民自觉维护良好环境外,还将对小区道路、环卫设施、公厕、绿化等进行全面整修。翟金海说,全市各物业管理企业不仅要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还要和有关部门多协商,对居民社区的市场、餐饮摊点等进行规范,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进行取缔。此外,对于社区内居民自行搭建的临时棚亭和违法建设,要予以拆除,使居民小区基本清除违法建设。对居民反映较多的宠物污染问题,此次整治活动将予以规范并取缔违法养殖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将延续至年底结束,对整治中敷衍推诿、不能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市房管局将予以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