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士伦召回润明水凝护理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北京讯博士伦昨天在美国和北京分别宣布,主动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所有的润明水凝护理液,并接受消费者换货,哪怕消费者手中的水凝产品已开封使用。

  同时,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目前发现,国内出现使用润明护理液后相关病例异常增长的报告。

  博士伦称,此次全球召回的原因是:润明水凝护理液配方中的某种成分,在异常情况下有致感染真菌性角膜炎的风险。

  博士伦全球副总裁巴同杰先生昨天亲自到京发表召回声明,他表示,自水凝护理液事件发生后,博士伦全球已投入几百万美元进行了大量调查,已排除了污染、人为破坏、产品假冒或产品含菌的可能性,可能是水凝护理液配方当中的某种成分,在某种异常的情况下增加了病人或消费者感染真菌性角膜炎的风险。另外,召回水凝产品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在美国、香港、新加坡等地出现的真菌性角膜炎病例的数量与产品在这些市场的份额不成比例。

  之前,有消费者在北京更换水凝护理液时遭遇问题——开封后的产品不能换。但昨天,博士伦亚洲区商业营运副总裁周伟沛明确表示,即日起,开封产品也可更换,哪怕瓶中只剩一两滴甚至是空瓶都可随时更换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但没有消息表明,消费者个人持有的水凝护理液可以退货。

  对于润明水凝在中国的销售数量,周伟沛表示,由于涉及商业秘密不便公布,但他表示,由于润明水凝产品从去年7月份才进入中国,目前该产品在中国的份额还不到10%。

  润明水凝护理液全球退市后,博士伦在中国隐形眼镜护理液市场上只剩下一款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而该产品之前也遭到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质疑,认为其可能在生产中遭到污染,引发真菌性角膜炎,但博士伦坚持认为其是安全的,并引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5月15日的调查声明:“目前为止,所有数据都显示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是没有问题的。”《新京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