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话机上多了急救亲情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16日上午,北京999急救中心率先在北京推出了针对老年人和高危人群的“一键通”紧急呼救服务。

  记者看到,看似普通的电话机上有7个亲情键,每个键都可以贴一张小照片,用户可以预先把儿女、亲人的电话存储在相应的亲情键上,需要的时候,一按即通。电话机上还有999急救按键和咨询按键,需要急救和咨询的时候,一键即通。

  据介绍,“一键通”紧急救护系统由呼救中心和用户端两部分组成。呼救中心的系统数据库用来储存详细的用户资料,呼救中心在用户按下按键6秒钟后会收到呼救信息,计算机自动弹出该用户详细地址、姓名、电话、过敏史等资料。即使病人不能说话,值班医生也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求救病人的相关信息。紧急呼救的终端是用户,话机上设有急救键,当用户出现紧急情况或身体出现异常时,按下遥控器的紧急求救按钮,呼救信息会自动传输到呼救中心。同时,电话的键盘上设有老人的家人的照片。当遇有紧急情况,老人只要按下标有照片的按键,就马上可以与家人进行沟通、联系,免去了老人找电话号码的麻烦。(《北京晚报》供稿记者贾晓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