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厉娜事件:谁在说谎,为什么要说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21 青年时报

  厉娜(“2006超级女声”长沙赛区新超女红人)

  陈奋(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幸福双响炮》制片人)

  王编导(“2005年超级女声”杭州唱区海选预选场编导)

  近日,一段“2005年厉娜海选18秒即被踢”的视频在网上曝光。

  该视频分为简版和完整版,后者全长40余分钟,视频标记是浙江电视台2套,内容是记录了去年“超级女声”浙江赛区众多选手海选时的表演。厉娜部分出现在27分钟,与前面的选手一样,站在同样的背景板前清唱了一首张韶涵的《遗失的美好》,因“走音”,只唱了18秒,就被评委柯以敏“头都没有抬”踢出局。

  而此前厉娜在所有公开场合说过自己的经历:“从未参加过任何歌唱比赛”,所以视频一公开,有人愤怒地指责厉娜公然撒谎,也有人指出,画面上厉娜的发型、相貌几乎和今年一模一样,其真实性也有待考证。

  厉娜究竟有没有说谎?为什么要说谎?视频是真实的还是有人故意伪造的?从进一步的调查中,从厉娜前后矛盾的回答中,从负责“2005超级女声杭州唱区”的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幸福双响炮》制片人和编导的解释里,也许不难看出答案。

  曾经给大家留有羞涩、腼腆、诚实等印象的厉娜,在这次事件中的表现使自己完全站在了负面报道的风口浪尖上。不过更令人怀疑的是,这次事件是否又是湖南卫视与天娱公司合力打造的新一幕闹剧?

  关于“自己的经历”

  厉娜:(原音重现)“从未参加过任何歌唱比赛。”

  陈奋:“我们特意调出了当时的播出带来看。没错,厉娜确实参加过2005年超级女声杭州唱区。”

  厉娜:(原音重现)“我连资料都没填,不能算参加过比赛。”

  陈奋:“如果花些时间,就可以从电子数据库里找到当时与厉娜相关的数据,包括她参赛时的编号以及参赛的时间等。”

  关于“没赶上海选”

  厉娜:(原音重现)“我确实参加过去年的杭州赛区的海选,但是只参加了海选前预选的那个清唱环节。后来正式海选的时候,我在外面等的时候听MP3,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据说人家叫我名字叫了五六次,我都没听见,所以就没参加成比赛。我耽误了参加海选,所以第二天就有事回北京了,怎么可能有那样的视频?”

  王编导:“我记得她,因为当时我觉得这个姑娘特别漂亮。她应该是5月22日参加的海选录制。只有进入第二轮,才有可能被录下来。所以她说工作人员叫她时自己睡着了,那都是假的。”

  背景介绍:由于去年“超级女声”杭州赛区的报名人数达3.1万人次,所以为了加快录制进度,选手进行海选之前需要通过一轮本地评委的初审。初审合格者才可以拿着盖有“准予录制”的报名表进棚录制。

  关于“没见到柯以敏”

  厉娜:(原音重现)“我参赛的时候只是挂单机拍摄,相当于报名了,并没有评委点评我。”

  王编导:“从这段当初电视直播的影像来看,厉娜的脸始终正对着镜头,这当中有个讲究。当初的评委是柯以敏、张曼、黑楠三位,在海选进行到20号时,三位评委陆续有事请假,现场只有一位或是两位评委,所以我们只是挂单机录制。可能厉娜唱的那天,柯以敏正好有事不在,但那个‘叮’的声音确实是现场评委按铃发出的。”

  关于“播出带中的柯以敏”

  厉娜:(原音重现)“我不知道我自己唱歌的镜头是不是真的,我没看那个视频。但是柯以敏的那个肯定是假的。我根本没见过评委,没见到柯以敏。”

  王编导:“我们只负责播,应该是湖南卫视为了画面的连贯性需要,从别的地方截取,添加到了后面。”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