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委副书记称不能搞夜总会一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30 南方日报

  新视点:夜总会,一条街还是遍地开花? 网友辩论

  本报讯 在昨日召开的学习贯彻《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动员大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要求,要从严控制娱乐场所开办的地点,“防止出现因为场所过于集中而形成娱乐场所‘一条街’的现象,甚至成为我们广州的‘红灯区’”。另外,近期,广州将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清理整治娱乐场所专项行动。

  3月1日起实施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要求,歌舞娱乐场所的包厢、包间内不得设置隔断,并应当安装展现室内整体环境的透明门窗。包厢、包间的门不得有内锁装置。迪斯科舞厅应配备安全检查设备,对进入营业场所的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等。

  就此,日前,广州新出台了《关于加强我市娱乐场所管理工作的意见》,对场所范围、申办条件、程序、执法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如,新增专营歌舞娱乐的场所,其经营面积不得低于1500平方米。同时,沐足、按摩、桑拿、酒吧、茶艺等场所均被纳入娱乐场所的范围进行管理。

  会上,张桂芳称,要依法从严管理娱乐场所,严把准入关、经营关和淘汰关,严格审批、管理和查处,绝不能降低条件。“像卡拉OK、夜总会这些,不能搞一条街,会引发恶性竞争,危及治安稳定,影响社会形象。”

  据悉,即将开展的整治清理行动将重点查处涉及“黄赌毒”场所和黑恶势力介入娱乐场所的问题。一旦某场所被查获涉“黄赌毒”,将“一次性淘汰”。刘佳

  广州市委副书记称民警面对砍手党要敢于开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