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小时盗取7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3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因缺乏防范意识,导致银行卡密码轻易被人套取,现金频繁被转账。最近,鹿城警方侦破一起从银行卡上盗窃现金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石某被刑拘。

  上月中旬,市民卢某向警方报案,称手机不断收到自己银行卡内现金被转账的短信提醒。到银行查询后,发现自己卡内的现金多次被转账,每次500元。上月14日下午,不到半小时,自己的银行卡内被转账10多次,现金少了7000多元。

  鹿城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发现乐清籍男子石某有重大嫌疑。本月10日,石某落网。

  据交代,嫌犯石某上网时发现一些网上交易者将银行卡号及手机号码公布在网上,便心生歹意。自上月份开始,石某以通信公司赠送生日礼物等名义,发短信给对方手机,套取对方的生日日期。随后,石某以此作为密码输入,竟成功地将几个银行卡内的现金转账给网友手机充值。截至落网时,石某共在两个银行卡上盗取现金12000多元。

  警方提醒,银行卡持有人设置密码时,不要简单使用自己的生日、电话号码等;不要轻信手机短信,特别是一些有利可图的短信。叶腾超陈隆 包胜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