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安变差 台湾部分学校校长提议鞭刑惩校园恶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警方公权力无法有效约束中辍生在校园闹事,高雄县长杨秋兴主张仿效新加坡鞭刑惩处,这个意见获得大多数校长们一致支持。

  不过高县教师会反对鞭刑,并认为鞭刑涉及人权及教育整体性问题,实在不该由民选的县长提出讨论。人本教育基金会、全国家长团体联盟等团体也指出,用这种原始、落后
的手段管教学生,让人遗憾。

  高雄一些学校的校长纷纷向县长杨秋兴反映,身著黑衣的中辍生青少年,不仅威胁学生安全,还侵入校园破坏公物,有时报警也管不了,令校方束手无策。面对校长的反映,高雄县长杨秋兴近日在高雄县学生校外生活辅导委员会议上,主张祭出鞭刑。

  鸟松中学校长李水胜说,该校假日常有疑似中辍生的黑衣青少年,脱光衣服强占校园操场的主席台饮酒作乐。校方曾请附近派出所派员取缔,但校园仍常遭恣意破坏。

  美浓小学校长邱毓洋抱怨说,每逢星期五到星期日的三天假期中,总有中辍生出入校园,不是酗酒就是注射毒品,让星期一上学的学生总是看到空酒瓶及厕所内的针筒四处散落。

  旗美商工萧文雄则表示,县内许多学校很怕假期过后,校园总是被中辍生破坏得惨不忍睹;高中职校则很怕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下午放学时刻,教师们总是如临大敌,担心成群的黑衣青少年,会把刚走出校门的学生劫走。

  校长们希望政府能加派警员驻校,但遭出席的中部办公室课长陈庆霖,以人力不足为由回绝,并建议学校可就近请警力支持保护。但多位校长援引个人经验表示,当有黑衣青少年在校园内饮酒狂欢,警方到场制止时,不时还会遭这群青少年回击:“校园内喝酒跳舞犯法吗?”,令警员们语塞,最后不了了之。

  杨秋兴对公权力难以伸张感触良多,提出不妨考虑新加坡鞭刑,让为非作歹者引以为戒。他还当场进行民调,请出席学校校长、教师及训导主任表达是否支持鞭刑伺候,结果举手支持者黑压压一片,无人反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