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珍珠"今夜起间接影响我省 今夜全省有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省气象台于昨天下午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一号台风“珍珠”于5月9日在菲律宾东部的洋面上生成,昨天下午五点钟位于北纬18.3度,东经11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受其外围的间接影响,从17日夜里到18日我省会出现降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势较大,这也是解放50多年来,影响我省的台风中来得最早的一个。

  今天夜里起开始下雨,气温下降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夜里起受台风外围带来的暖湿气流影响,全省先后阴有阵雨,风力4级左右,气温也会有较明显下降,其中南京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为16℃;苏南地区最高气温23—24℃,最低气温14—17℃;苏北地区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6—19℃。明天,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势较大,气温继续下降,全省的最高气温为21℃左右。后天,天气转好,全省阴转多云,气温也开始回升,最低气温为14℃,最高气温为25—26℃。

  50多年来,“珍珠”来得最早

  提到影响我省的台风,在人们的印象中一般要到7月底—8月份才会相继出现,虽然“珍珠”这次是间接影响,但出现的时间还是有些早了。记者就这个问题咨询省气象台资深专家周曾奎,从解放以来有气象资料记载的历史上来看,最“先到”的台风是1961年的4号台风,它在当年5月27—28日间接影响了我省,带来了大风天气,而今年的“珍珠”比它还早到了10天左右,是影响我省的众多台风中来得最早的一个。

  不光是对我省,就是对华南地区来说,“珍珠”的脚步也超前了,南京大学余志豪教授认为,天气系统相当复杂,每年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变化,出现时间上的差别并不是罕见的现象,历史上南京也曾出现过梅雨期结束后还没有一个台风的情况。今年的台风来得是有些早,但并不是早得很“离谱”,还算是在正常的时间范围内。至于为什么会那么早,目前众多气象专家还在研究,没有定论。

  地铁二号线施工要注意了

  这次“珍珠”虽然是间接影响我省,但它还是会为省内不少地区带来降雨,部分地区雨量还不小。余教授说,对于市民来说,下大雨带来的麻烦并不算大,外出时只要注意行车安全就可以。但是对现在正在进行施工的南京地铁二号线和城东干道来说,因为较强降雨容易带来雨水倒灌、渗水现象,相关部门要特别注意,提前做好防护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