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女博士跳楼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昨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一名即将毕业的40岁女博士生,从人大品园4号楼8层的水房窗户跳下,当场死亡。据其好友透露,董博士曾因压力过大有过轻生念头。当天9时许,北京理工大学一男子从招待所5楼坠落死亡。该男子是北理工一名大二本科生,死亡原因可能与其身体状况有关,死时其父亲在场,但未能制止住儿子。

  据宿舍楼管理员称,跳楼女博士姓董,其丈夫也正在读博,两人有一个13岁的儿子。董博士在跳楼前还留有遗嘱,后被前来调查的民警带走。

  与董博士同班的一名博士生说,董博士的学习成绩十分优秀,入校那年同时考上了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的新闻学博士生。董博士是人大新闻学院2003级24个博士中家境最不好、年纪偏大的一个。因董博士和她的爱人马先生同时读博,孩子又从山西转到北京的学校读书,所以经济上一直比较拮据。最近一段时间来,因为毕业论文和找工作的压力,董同学变得沉默寡言,曾几次对系里老师表示过轻生念头,觉得生活太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