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召开中关村企业家座谈会 王岐山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21 首都之窗

  “会后,我和主管市领导将单独约见在座的每一位企业家,与你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沟通。”5月16日下午,在市政府召开的中关村企业家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说,政府要加强与企业家的沟通与交流,以便有针对性地提供更有特色的服务,使中关村企业在科技创新上走出自己的特色,彰显独有的爆发力和张力。一席话赢得在座企业家们热烈的掌声。

  在座谈会上,19位中关村企业家与市领导及23个委办局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北京信威公司、北京科兴公司、搜狐公司、北京亚都公司、安泰科技集团、北京嘉博文公司等中关村企业的负责人踊跃发言,就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优秀企业文化、开拓国际市场、跨行业整合资源、促进新兴企业健康发展、搭建发挥在京企业和科研院所综合优势的平台、宣传动员企业积极参与奥运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王岐山在讲话中说,2006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新世纪第一次全国科技大会。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北京市召开了科技大会,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城市的目标任务。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关村的建设和发展。中关村是北京科技的龙头,具有很强的爆发力和张力,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科技大会精神,要充分利用中关村在自主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发挥中关村在北京构建创新型城市中的重要作用。王岐山强调,中关村企业要在科技创新上占主导力量,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创出自己的特色,增强企业魅力。要进一步发挥企业行业协会和中介组织的作用,帮助那些刚刚起步的企业增加社会界面与市场界面,拉近企业与社会、市场和政府的距离。政府有关部门要真正深入中关村,对企业进行长期跟踪调研,了解企业的需求和特点,有针对性地为它们提供特色服务。北京的城市建设、发展、管理都需要科技,政府要找准定位,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打破已形成的阻碍科技创新的利益格局,增强企业竞争优势和发展能力,提升北京的自主创新能力。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副市长赵凤桐,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会议。(周暹 柴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