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镶白旗2.5万人饮用上了安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锡林郭勒5月17日消息(记者文伟 锡林郭勒台记者张靖雯) 近几年,正镶白旗党委、政府把保障农村牧区饮水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的重要使命来抓,优先解决对人民群众生活和身体健康影响较大的饮水安全问题,使2.5万人和25万头(只)牲畜饮用上了安全水。

  正镶白旗不仅是个严重缺水区,而且也是个严重高氟区,全旗7.3万人口中生活在氟
区的农牧民群众就达3.8万人,有的地方用水含氟每升达13克,超国家安全饮用水标准13倍,高氟水像恶魔一样危害着农牧民的健康。

  “氟水不除,我心不安”,正镶白旗党委、政府历届领导都把防氟改水,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来抓。他们本着“先急后缓,先重后轻、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采取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政府补助为主,群众自筹为辅的投资机制,先后投入670万元,为严重高氟区的34个嘎查村(组)、2.5万人和25万头(只)牲畜解决了饮水安全问题,明安图镇乌兰陶勒盖嘎查是全旗饮用高氟水严重的地区,这里的牧民不同程度地患上了氟斑牙、腰腿痛、氟骨症等疾病。2002年,旗水务局克服了资金不足的困难,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为嘎查打了158米深机井一眼,埋设地下输水管道11.47公里,使全嘎查300多牧民,6000多头(只)牲畜结束了饮用高氟水的历史,喝上甘甜清爽的自来水。

  进入“十一五”,正镶白旗党委、政府把人畜饮水安全问题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的重要内容来抓,重新制订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力争在“十一五”期末全部解决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和人畜饮水困难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