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研辅导班老总为争夺生源雇凶杀人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24 国际在线

  2006年1月13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轰动一时的“芦云鹏雇凶伤害案”。昨日,郑州市中院主审该案的法官杨胜功到看守所对被告人芦云鹏等人进行一审宣判:四被告人芦云鹏、赵明杰、赵军章、张占科均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他11名被告人也因犯故意伤害罪分别被判处死缓、无期徒刑和15年以下有期徒刑。

  今年35岁的芦云鹏,1993年创办云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重点项目是考研辅导。据
指控,自2002年以来,被告人芦云鹏为控制考研辅导市场、争夺生源,多次指使其公司员工被告人赵明杰等人纠集他人对在开封市、哈尔滨市、南京市开办考研辅导班的乔某、岳某和为其他考研辅导班授课的陈某采取殴打、毁容等手段进行报复。

  法院审理查明:芦云鹏与同在开封市开办考研辅导班的乔某因争夺生源发生矛盾,2005年3月份,芦云鹏与负责开封市场的表弟赵明杰预谋殴打乔某。赵明杰后喊来被告人赵军章,赵军章又纠集张占科等人。“打手”准备好后,芦云鹏指使其公司驻北京业务员王艳翠以请教授为名将乔某骗至郑州市某宾馆。然后赵军章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与张占科等四人赶到该宾馆乔某房间,一边用胶带封住被害人乔某的口、鼻,一边用锤子击打被害人双腿,乔被扼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事后芦云鹏通过赵明杰付给赵军章等4人10000元,给王艳翠3000余元。

  被告人芦云鹏因与哈尔滨东北林业大学的文博考研辅导班抢占考研市场而产生矛盾。2004年8月10日,受芦云鹏指使,被告人杜应泉纠集被告人张国玺等4人,由赵明杰携带事先准备好的硫酸带领5人到哈尔滨东北林业大学校园内,将硫酸泼到被害人岳某脸部及身上,致岳某烧成重伤,构成四级伤残。芦云鹏分两次支付给杜32000元。

  被告人芦云鹏因与陈某开办的考研辅导班抢占考研市场,陈某拒绝给芦云鹏开办的考研辅导班授课而产生矛盾,芦云鹏指使赵明杰找人殴打正在济南高联培训学校授课的陈某。2002年7月19日,被告人赵明杰纠集杨会军等人到济南找到陈某,将其打成轻伤。事后,芦通过赵明杰付给杨会军等人1万余元。

  “他好像已预料到结果似的,没有太激动。”昨日,主审法官杨胜功回忆宣判时的情景说。宣判后,被告人芦云鹏、赵明杰等13人口头表示上诉。因该案社会影响巨大,郑州市中院审理过程慎重,并在4个月后宣判。杨胜功对此案深有感触,他表示,“云鹏”公司是一个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很好的公司,如果合法经营,它的前途很光明,不应该走非法道路,如此,只能是死路一条。(记者赵珊)

  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