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将于19日在香港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200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将于明日(19日)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安徽省首次在香港举办徽商大会,会上将推出790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额508亿美元。

  据此间媒体报道,参加200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的安徽省代表团,由省直有关单位、17个省辖市、70多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员组成,省长王金山任团长。途经香港的安徽省委书
记郭金龙以及孙金龙、臧世凯、文海英、王鹤龄等官员将出席大会。

  本次国际徽商大会,内容包括皖港企业家对接会暨国有资产并购项目洽谈会,皖港知名人士座谈会,徽商大会开幕式、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安徽(香港)旅游产品和项目推介会,基础设施项目推介会,皖港才智交流合作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徽商论坛,企业增外上市研讨会,文化产业对外合作说明会暨项目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此次共推出790个项目,涵盖并购、文化产业、旅游、基础设施、农业、制造业等七类27小项。届时,安徽省内17个市都将举办专场活动,推介与展示安徽各市的活力与商机。

  统计显示,香港已是安徽第八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外来资本来源地,占据安徽外来投资总额的半壁江山,仅2005年到位资金就达3.3亿美元。安徽的企业巨擘海螺、马钢、皖通也是在香港实现上市。安徽非常看重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和科教人才交流。目前,香港是安徽省外商直接投资的最大来源地,境外资本的主要筹集地,对外贸易的重要伙伴,招才引智的重点地区。借助此次徽商大会,安徽将进一步加强和香港的经贸合作关系,以推动安徽经济快速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