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领导"弃官"造假当劳模 一线劳动者名额被占(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20 国际在线

  “降职”申报占用一线劳动者名额

  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又得到一条线索:扶沟县交通局局长李民选也当选2004年度省劳模,而他在公示中出现的身份则是养护工。

  5月16日,扶沟县有关部门的一位职工告诉记者,李民选在公示时确实担任交通局局
长,局里也没有同名同姓的养护工,“根本没有按‘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同意或通过其他民主形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规定办。很多人都是在公示时才知道李局长‘成了’养护工,大家又气愤又可笑,但也只是私下里议论一下,没谁敢站出来反映。”

  随后,记者在扶沟县总工会一位负责人处得到证实,2004年公示时,李民选担任着局长职务,但是现在李民选调动了工作,去县里一个驻外地办事处了。记者问该县总工会有关工作人员,当时李民选填报的业绩是按局长身份还是按养护工身份,得到的回答是“记不清楚了,当时的填报资料也找不到了”。

  记者在该县有关部门的通讯录上又有了一个新发现,另一个同一年当选省劳模、在公示中注明为技术员的人,职务实际上也是局长。

  这样,在公示的扶沟县5人名单中,加上一人按领导职务公示(后当选),就有3位领导干部候选,比例占到了60%。

  扶沟县总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情况确实存在。说实话,这事对不对?咱也不能说对。”他说,因为领导干部和职工在评选劳模时有个比例,干得好的领导干部要想评上,就得想办法变通一下了。

  在采访中,一些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没有明文规定省劳模可以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依据,但在履历中有这样一个称号,多少可以赢得印象分。另外按有关规定,省劳模在退休后可以享受退休时工资一定比例的补贴。

  记者不止一次听到群众这样反映:“不可否认,有的领导干部确实干得不错,值得评为劳模,也对得起劳模的称号,但是为啥要隐瞒身份申报呢?那些改变自己身份申报劳模的人有没有想过,他们的这种做法实际上是占用了一线劳动者的名额,违背了上级评劳模要向一线倾斜的初衷。”(记者刘忠文)

  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