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设法给繁忙路段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32 江南都市报

  ●涉及八一广场周边、福州路、青山路口三大地段

  ●将采取增设出租车候车点、新辟机动车道等措施

  随着车辆和交通流量的变化,八一广场周边、福州路、青山路口的交通出现了拥堵和混乱的问题。昨日,记者获悉, 南昌市交警部门将在本月采取多种措施,对上述三路段开
展疏堵治乱。

  -八一广场周边

  恢复周边挪作他用的停车场

  针对八一广场周边车辆及人流量较大这一情况,交警部门将与相关部门沟通,督促部分挪作他用的地下停车场恢复原 状,并与财富广场地下停车场泊位业主进行协调沟通,恢复地下停车场,接受部分社会车辆停放的功能。同时,改进八一广场 地下停车场的管理,吸引社会车辆在此停放。

  广场北路增设

出租车候车点

  交警部门将在广场北路沃尔玛东侧增设1个出租车落车点,并拟将财富广场和沃尔玛商场中间的通道改为

机动车单行 道,允许车辆由西向东通行,并设置出租车临时占道候车点,同时派出专人管理,以方便市民搭乘出租车。

  增设交通信息诱导屏

  在改善广场周边停车环境的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加强道路交通巡逻,并充分利用移动电子警察和清障车,对广场周边 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进行拍摄和清吊。及时查处出租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在广场周边增设交通设施和科技管理设备,其中交警部门将根据相关规定,完善停车诱导设施。除对广场区域 的标志标线进行完善调整外,还将通过增设交通信息诱导屏、发布区域停车泊位信息、设置停车场指示标志等措施,引导机动 车快速、及时停放,减少区域机动车空驶流量。

  -阳明路青山路口

  调整两个公交站台

  因阳明路的青山路口有部分公交站台占道,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交警部门与公交公司沟通,将青山路口西南侧公交 站台往西迁移至党家路路口东侧,同时将阳明路占道设置的公交车站台移至人行道上。

  青山路口西南侧新辟机动车道

  此外,交警部门将在青山路口西南侧开辟一条机动车道,以缓解交通压力,并协调相关部门将此处地下通道西口往南 移2.5米,从阳明路的工商银行门口开始,人行道降坡直至过地下通道西口。

  同时,将阳明路(党家路至地下通道口)南侧花圃往南平移3米,以拓宽路口。

  重新调整路口绿信比

  交警部门将路口西面(阳明路东端)的停车线前移1-2个车位,同时路口改为1股左转弯车道,两股直行车道、两 股右转弯车道,即缩减一股左转弯车道,增加一股右转弯车道,以确保往八一大道方向车辆的畅通。同时,重新调整路口绿信 比(一个周期内可用于车辆通行的时间比例),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福州路

  铜像路口晚高峰时段禁左转

  为方便出租车候车停放,交警部门将在体育馆西大门和人民公园北门空地设置出租车候车点,对于道路其他路段,出 租车必须做到即停即下,即停即走。同时,因高峰时期福州路段时常发生拥堵,交警部门将实行福州路左转进入广场北路的铜 像路口在晚高峰时段(17:00-19:00)禁止机动车左转弯。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交警还将对福州路、南京西路及其支路实行交通微循环进行调研论证,再采取措施,以均衡南 京西路和福州路的交通流量,减轻福州路的交通压力。文/图记者胡骅实习生姚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