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万元帮180名贫困生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32 江南都市报

  我省“西部助学工程”启动搜寻贫困生行动即日展开

  本报讯邹丽涓、记者徐彬报道:“西部开发助学工程”是2000年8月,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组织实施 ,旨在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培养人才的助学工程。2006年度“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在我省启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 教育厅与本报联合在全省范围内搜寻贫困生,捐助180名濒临辍学的学子,资助金额达70万元。

  受助学生标准

  今年我省受资助的贫困学子名额为大学生80名和高中生100名,大学生每学年可受资助5000元,高中生每学 年可受资助3000元。80名大学生必须是2006年应届考入全国重点高校或省属高校(南昌大学、江西师大、江西农大 、江西财大、江西中医学院、华东交大、南昌航院),家庭贫困且无力完成学业的品学兼优的本科生。100名受资助的高中 生,必须是中考成绩超过当地重点中学录取分数线20分以上,且品学兼优,家庭贫困,无力完成高中学业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

  各地受助名额

  根据各地情况的不同,80名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名额分别为赣州15名、南昌4名、九江11名、宜春10名、上 饶11名、抚州10名、吉安9名、鹰潭2名、新余2名、景德镇2名、萍乡3名、省直1名。

  100名受资助的高中生名额为赣州25名、吉安25名、南昌3名、宜春8名、抚州10名、新余2名、鹰潭2名 、上饶6名、萍乡10名、九江9名。100名受资助的高中生将全部安排到分设在赣州三中和吉安一中的两个“宏志班”就 读。

  受助者遴选方式

  为了使助学工程“公平、公开、公正”,各地将严格按照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基本标准,坚持考前预选、逐级申报 、考核公示三项制度和反馈、制约、激励三个机制,遴选受助大学生和高中“宏志班”学生。省文明办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 审定受资助学生的工作,严把“入口关”,并将受资助的学生名单在新闻媒体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