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日前将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将于6月9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今天上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李纪恒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向中外媒体介绍了“文化舟”的相关情况。

  

“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日前将在北京举行

  “广西文化舟”于6月8日晚8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届时将演出精彩的民族音画《八桂大歌》。为期11天的“文化舟”系列活动分为六大板块:风情广西——广西舞台艺术精品展、魅力广西——广西美术精品展、美在广西——旅游嘉年华、激情广西——广西文化名人在北京高校演讲、开放广西——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果展和送福奥运——广西人民祝福2008北京奥运会。

  李纪恒说,举办这次“文化舟”活动的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展示广西改革开放的心形象,二是展示广西文化建设的新成果,三是推动先进文化省(区)建设迈出新步伐。

  用文化的方式、文化的视角宣传广西;具有浓郁的广西民族特色、绚丽的南方地域特点和鲜明的时代特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是这次“文化舟”活动的几个特点。

  介绍完相关情况后,李纪恒还接受了记者的提问。有记者问,为什么用“文化舟”而不是“文化周”。李纪恒回答说,首先“舟”体现出了广西特色,这次活动就是以广西象鼻山和一叶扁舟为标志的。其实,“舟”体现出游动的特点,希望广西这艘“文化舟”能游动到北京、全国乃至全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