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即停用齐二药和泰兴化工厂相关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2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卫生部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必须立即清点检查库存和使用的药品,停止购入和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包括“亮菌甲素注射液”在内的所有药品;医疗机构制剂室要暂停使用江苏省泰兴化工总厂生产的丙二醇,控制和检验库存的丙二醇;对已使用标示为泰兴化工总厂的丙二醇所生产、配制的药品就地暂控。

  卫生部要求,医疗机构要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对本机构内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的患者进行密切观察;发生药物不良反应事件的医疗机构要全力救治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患者,并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

  近日,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调查认定,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亮菌甲素注射液”时使用了江苏省中国地质矿业公司泰兴化工总厂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丙二醇作为药用辅料,其生产环节存在明显漏洞。因此,国家药监局已发出紧急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停止销售和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