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满洲里—后贝加尔口岸通关合作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17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内蒙古台记者纪凤霞 朱香平)5月16日至17日,在举行的内蒙古中俄满洲里———后贝加尔斯克口岸通关合作交流活动中,中俄双方代表就进一步加强边境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口岸通过能力进行了对话并达成共识,表达了加强口岸交流合作,加快通关速度,促进经贸合作的意愿。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余德辉参加了交流座谈。

  此次中俄满洲里—后贝加尔斯克口岸通关合作交流活动是中国“俄罗斯年”地方项目之一,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海关总署共同主办。活动中,中俄双方代表对满洲里和后贝加尔斯克口岸进行了现场观摩考察,相互介绍了口岸通关作业流程及口岸建设情况,中俄与会代表还就共同关心的口岸硬件设施建设、提高口岸工作效率、如何发挥双边口岸协调机制等问题举行了座谈,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国口岸合作、促进双边经贸发展,特别是边境贸易发展提出各自建议。

  近年来,中国满洲里口岸与毗邻的俄罗斯后贝加尔口岸在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通关效率、开展对外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双方口岸的辐射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随着中俄经贸合作的迅猛发展,双方需及时分析和研究口岸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口岸工作效率,加快通关速度,实现通关便利化。俄方表示后贝加尔斯克口岸是俄罗斯与中国贸易运输的重要通道,俄罗斯联邦极为重视,今年9月,将投资360亿卢布对后贝加尔铁路口岸进行改扩建,安装新的测重设备、改善基础设施、改建旅客通道,目前,俄罗斯卡雷姆斯卡亚到后贝加尔的铁路复线正在建设,完善后贝加尔斯克公路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也已经完成。俄最近还将建设西伯利亚通往中国的石油和天然气管道。

  这次交流活动中,中俄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共同努力和密切合作,满洲里—后贝加尔口岸将会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也将成为中俄口岸合作交流的典范,在中俄经贸往来和友好交流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