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0万元买回一堆黄铜 浙江嘉兴破获特大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3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杭州5月17日电(记者 方列):一堆廉价的黄铜,摇身一变成为价值600万元的金条。自以为“精明”的商人最终以240万元的价格买回一堆黄铜。5月15日,设计实施了这个惊天骗局的5名嫌犯被警方从福建押回嘉兴市,至此,这起特大诈骗案告破。

  4月10日,江苏某知名企业老总王先生接到一男子电话,跟他寒暄过后,对方提出要过来拜访,显得很神秘。“连我的手机号码都知道,以前应该在哪里见过面。”王先生转念
一想,就特意腾出时间来招待“客人”。半个小时后,两名陌生男子如约而至。他们自称是在嘉兴某建筑公司打工的工人,前段时间在工地上挖出一堆金块,据内行人估算,价值在600万元左右。“我们打算以400万元出手,但一般的老板都吃不动,所以就通过朋友联系到了您。”在商界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王先生一开始并不相信,但随着骗子的吹捧,王先生产生了看货的念头。

  4月19日,又通过几次电话之后,王先生前往浙江嘉兴验货。在某大酒店的房间内,骗子拿出几个电脑包。“包里装着100斤黄金,你可以随便取样拿去检验!”骗子说。王先生特意从底部抽出一块,用工具切割下一小块,小心翼翼地放好。几天后,结果显示:这是纯黄金。王先生的内心一阵激动。然而,王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取下的样品在拿回家前已被骗子趁机调包,样品的的确确是真金,但酒店内的100斤“黄金”却没有任何黄金成分。

  4月29日,在浙江嘉善县某处,骗子跟王先生进行了交易,王先生“成功”地砍下150万元,最终的成交价为250万元,但因手头现金不足,实付240万元。拿回家后不久,王先生感觉分量不对,跟黄金的比重不相符,再一检验,这是一堆黄铜!

  5月1日,心急如焚的王先生向嘉兴警方报案。5月初,由嘉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嘉善县和南湖区刑侦大队组成的专案组接到线索,嫌犯躲藏在福建。5月10日,嘉兴警方成功地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但此时,240万元赃款已经被骗子花得所剩无几。

  经初步审查,5名嫌犯采用收购印刷名片模板的方式,获取商界人士的信息,并逐一打电话从中选择作案目标。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