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躲避活擒令参赛信鸽天津迂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45 法制晚报

  市农业部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情况反映如果接到了会采取相关的做法及措施

  本报讯(记者陈斯)尽管本市为防控禽流感疫情出台的一系列禁令尚未解除,然而有28场违规举办的信鸽竞飞赛事 却在紧锣密鼓地筹措之中。由于北京机场不允许鸽子进京,赛鸽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可以直接将鸽子空运到天津机场,他们会 派人去接。

  本报昨天对中国国际信鸽公棚赛全国锦标赛主办单位违规集结外地信鸽进京一事进行了报道。对此,北京市农业局有 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解禁信鸽放飞尚在申请中,但北京市现在不允许信鸽放飞,也不允许外地信鸽进京。如果现在 有外地鸽进京,绝对属于违规行为。农业部门还没有接到相关情况反映,如果接到了,会有相关的做法及措施。”

  记者注意到,昨天一天,又有28只来自陕西、湖北等地的外地鸽进京。截止到昨天下午6时,中国国际信鸽公棚赛 全国锦标赛集鸽数仍在增加,参赛的信鸽由362组增加到了382组,新增的20组鸽子中外地鸽有7组,其中已进京的有 28只。

  记者在中国信鸽信息网上查询到,将于今年秋季在北京举行的信鸽赛事达28场之多,规模大小各异,报名费低的为 三五百元,高的达到了5000元。总体收鸽时间从3月份到6月份。

  链接

  赛鸽降落天津有专人接机

  记者从这些公棚了解到,“绕道”走、乘长途车都是较普遍的方法。

  记者以外地鸽子(较远,如青海、四川等地)要参赛为由,询问了5家公棚,有三家的联系人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 由于北京机场不允许鸽子进京,可以直接将鸽子空运到天津机场,他们会派人去接。“只要将航班号、几点到告诉我们就成。 ”北京飙友赛鸽中心的联系人这样说。

  记者再以辽宁鸽友的身份询问鸽子进京事宜时,几家公棚的联系人表示,直接搭乘长途大巴即可。

  爱亚卡普翠微信鸽公棚的联系人说,他们几乎每天都接大巴运来的鸽子,包括陕西、内蒙古、河北等地。6只鸽子的 运费大概在50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