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珠”不落广州 虚惊一晚 顶风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绿色台风信号今晨未变,广州未发出停课指示

  本报今天上午7时消息记者王倩、通讯员何宇鸿报道:台风“珍珠”昨晚越来越近,今天早上虽未下暴雨,但大风劲吹。记者7时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广州中小学今晨仍需上课。作为机动处理,学校纷纷将户外活动取消或改期,以保护学生安全。

  今早香港本港台滚动播出“所有幼稚园及身体弱能人士学校今日停课一日”,而广州的绿色台风信号依然未变,也没有停课指示。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及校长们表示,这意味着孩子们需回校上课。东方红幼儿园园长王致青说:“今天会上课,但不会有户外活动,原本今天有一个家长开放日的活动,我们也取消了。”

  大风携雨丝昨天入夜时分来到,文德路小学校长郑伟仪叮嘱老师们按时放学,让家长把孩子早点接回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正式的停课通知,”郑伟仪说,“但我的手机已经收到了气象部门发送的白色台风信号警告。”

  广州市教育局今年4月起,与气象局合作,利用手机短信发布信息的平台,将广州气象台监测、掌握的灾害性天气信息及时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免费发送给广州市12个区(县级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3000多所学校(幼儿园)主管领导。前几次暴雨来临,该系统运作正常,但还没有发出过停课通知。

  广东省教育厅昨天亦发出紧急通知,将关注重点放在农村仍存在危房校舍的地区,要求各地教育局提前做好对学校危房、土坯房、简易工棚、低洼地以及危险和重点区域人员的转移、防护工作。

  作为家长,最关心的当为是否需要送孩子上学。彭先生昨晚守着电视看了一夜,有什么节目没注意,只记得左上角的白色台风信号在晚上8点以后变成了绿色。“最怕就是风大雨大,但却刚好不到停课标准,那就辛苦了。”彭先生说。他清楚记得2003年9月的那场台风:“刚开学第三天,早上狂风大雨,很多街道都水浸了,但台风预警信号却摘了,那天犹豫了半天,最后老师打电话来催,才去上学,但路上走得很辛苦。”

  教育部门和学校都明确向记者表示,只要预警信号摘除,或未达到停课标准,就应该自觉返校上课。

  今天早上未见台风暴雨,彭先生多少放下心来,但他依然叮嘱儿子:“如果中午放学下大雨,必须在学校等我来接你。”

  

“珍珠”不落广州

  图:“珍珠”确定在粤东一线登陆,微雨夹着大风今早扑袭广州 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