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饮料瓶里跑出洗涤液该谁负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57 内蒙古晨报
饮料瓶里跑出洗涤液该谁负责(图)

王女士和她误以为是饮料的洗涤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尹智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卫红)饮料里竟会混着一瓶洗涤液,这是参加婚宴的王女士做梦也没有想到的。在王女士没有注意的情况下误食之后,美食城的态度激起了她要为自己讨说法的决心。

  饮料瓶里“跑”出洗涤液

  5月14日中午,从包头市青山区赶往昆区权氏美食城就餐的王女士心情非常愉快,坐进美食城大同江雅间内的她脸上一直挂着笑容。王女士这次是来参加一个亲戚孩子的结婚典礼。在这场婚宴上,她还遇到好多许久未见的老朋友。大家寒暄之后,一向身体不是很好的王女士在朋友们频频举杯祝酒的情况下,以饮料代酒。这时,她看到雅间的备品柜上有可乐、雪碧,还有一大桶康师傅橙汁,就顺手拿过康师傅橙汁说:“我最爱喝橙汁。”端起来给自己倒了一杯。看着稠乎乎的液体流进杯里,王女士心里也有些奇怪,她说:“这橙汁怎么是白色的?就像梨汁。”可话虽这样说,王女士并未细想。她举起这杯从康师傅橙汁瓶中倒出的貌似梨汁的东西大大地喝了一口,一下子感觉又苦又辣、火烧火燎。她本能地将嘴里的液体吐在地上,迅速倒了一杯雪碧漱口。“当看到我嘴里吐出的雪碧落在地上是一串又一串的泡泡时,我发现这根本不是什么橙汁,而是洗涤液。受到惊吓的我不断漱口。”讲述事情的经过时,王女士又好气又好笑。

  让王女士不理解的是,东家置放饮料的备品柜上怎么会混着一瓶美食城里服务员清洁卫生用的洗涤液呢?她认为,洗涤液应该放在厨房中,或放在一个不易让人拿到的隐蔽角落。“可这桶洗涤液却安身于雅间的备品柜上。”

  “事发之后我们找到美食城的张经理,可他不是积极地解决问题,而是不断地推卸责任。实际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如果当时美食城态度好些,给我赔个礼道个歉事情也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可现在我已下定决心:一定要为自己讨个说法。”接受记者采访的王女士如是说。王女士表示,要想解决此事,首先权氏美食城要给她赔礼道歉,带她去医院检查身体,还要赔1000元的精神损失费。

  权氏美食城:消费者借题发挥

  5月15日记者来到包头市昆区白云路上的权氏美食城。接受记者采访的张经理说,雅间中存放的洗涤液主要是为方便服务员清洁卫生用的,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要求服务员把这些备用品都存放在备用柜中,这桶洗涤液怎么会出现在备品桌上?”张经理对此也表示质疑。“事发后,我们也找来负责此雅间的服务员,可服务员也不知是怎么回事。由于那天包桌的客户很多,一个服务员要负责好几个雅间,在消费者误食洗涤液时服务员并不在场。”张经理解释说。

  张经理认为,洗涤液与橙汁从颜色上就有明显的区别,虽然与可乐、雪碧同放在备品柜上,但消费者已是成人,怎么会连这也分辨不出来呢?何况饮料是消费者自带的,有没有带橙汁自己应该很清楚。张经理还说,事发后他们也提出要领消费者去医院检查身体,但消费者说只有些嗓子疼,想买点药吃,不肯去医院。与此同时,消费者方还有人提出只要免两桌酒钱就可了结此事。

  “你说这是不是借题发挥?”张经理说:“我认为,喝洗涤液与免饭费是两码事。如果消费者真喝了洗涤液,对身体造成损害,该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会承担。但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免饭费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不公平。因此,当时我就拒绝了他们的要求,但他们还是一哄而散,没结账走了。后来实在没有办法,我就找来了派出所的民警,又给他们打电话,说如果他们就这样闹着不结账,则是讹诈,这样他们才又返回来付了饭费。”张经理表示,在此事上他们并没有责任,因此对于王女士提出的三项解决问题的要求也不能接受。

  包头市消协:协商解决

  面对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形,记者咨询了包头市消协的工作人员,其认为:在此事上双方都有一定责任,最好是互让一步,通过协商解决。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