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世界电信日记者见识“信息家园”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现在就带你去感受一番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马勇、通讯员罗抗报道:今天上午,记者在广州光大花园的一户智能家居,见识了“信息家园”的乐趣(见图,陈文笔摄)———巧得很,今天正是世界电信日。

  宽敞的客厅里,主人手拿一个手机大小的遥控装置,演示了“信息家园”的生活方式:轻轻一按,客厅的阳台窗帘自动拉开;几个房间的灯可以任意开关;家用电器可以随时启动。

  一会儿,主人回到书房上网,通过广州电信的“信息家园”网站订购了孩子的生日蛋糕和另一些食品,过了20分钟左右,附近蛋糕店的服务员已经将蛋糕送到家中。

  主人说,上班回家途中,就可以安排家务活了。只须启动遥控装置,厨房内的全自动烹调设备就开始运作,浴缸也会自动放水调温。如果外出,可以按下“休息”开关,设置在房子四周的防盗报警系统便开始工作。如果家里发生火灾等意外时,消防系统可自动对外报警,关闭有危险的电力系统,并根据火势分配供水。如果家里有老人、幼童,业主还可以透过电脑视频监测家里情况,更不用担心保姆对孩子照顾不周了。

  光大花园是广州首个“信息家园”。这里的居民只需拥有广州电信的基本业务,比如广州电信的固定电话、宽带、小灵通,就可以将家居“信息化”。而家电,用户只需选择安装相应的控制开关,就可以让它们受控。

  广州电信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叶燕南说,广州电信部门每年起码投入上亿元资金,让广州市每一个社区都能成为名副其实的“信息家园”,让每一个居民都能享受数字化生活的乐趣。

  

广州:世界电信日记者见识“信息家园”乐趣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