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木成林"移居村中 徒步特色游吸引本地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13 云网

  

独木成林

  

独木成林
据悉,近两年民族村总收入呈两位数增长,但8成以上收入依赖于门票收入。消费性和经营性收入严重不足,本地游客比率偏低等正是制约民族村发展的“短腿”,意识到这点的民族村除了在经营理念、生态环境方面有大的动作外,在功能上也将有大的手笔。

  针对目前每位游客在园中停留时间平均为两个小时的现状,未来将在功能、内容充实上做文章,由单一游线,扩展为陆地游线、水上游线和徒步特色游线3条游线。陆地游线通过设置3条电瓶车线,将26个村寨及村中主要景点串连起来。水上游线使用各具民族特色的木船,一方面可从水上游览民族村,另一方面通过参与赛龙舟、漂流等体验民族风情。徒步特色游则在全园中开辟连通的徒步小道,富有冒险精神的游客可以在里面穿林涉水、过吊桥、走村串寨等。

  在规划中,将对入口广场进行改造,以崭新的木制门取代“独木成林”。进入大门后,茂密的“独木成林”将成为展现在游人面前气息淳朴的第一景观。穿过“独木成林”是宽9米的景观大道,这条大道以两个民族特色的景观标志物作为起点和终点。(张雅琪 连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