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麻疹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17日电(记者 王英诚) 记者从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从4月中旬海南局部暴发麻疹疫情以来,经过省政府和暴发麻疹疫情的市县共同努力,目前麻疹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麻疹疫情的监测工作仍按监测方案进行。

  从4 月中旬开始,海南省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县政府迅速行动,全面开展麻疹疫苗的查漏补种工作,以8月龄到15岁儿童应急接种麻疹疫苗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得到了有效落实。
据统计,海南省共预防接种191.97万人,接种率为87.18%,麻疹发病数大幅度下降。专家分析论证认为海南的麻疹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海南省政府要求,各市县要继续落实麻疹疫苗的查漏补种工作并加强常规免疫接种管理,形成可靠的免疫屏障,确保5年内不发生麻疹疫情大流行,为实现2012年消除麻疹(发病率小于10万分之0.1)的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麻疹是由麻疹

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临床特征为发热、流涕、咳嗽、眼结膜炎、口腔黏膜斑及全身皮肤斑丘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