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水涨得高让人捏把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3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黎报道“大鹏湾海水水位不正常!远远高出平时涨潮期的水位……”昨天上午,海水水位出现不同寻常的上涨,“海啸”这个可怖的字眼像头上的阴云一样,笼罩不少人的心。记者采访我市海洋监测部门和海潮现场目击者,发现不过是虚惊一场。

  昨天上午,大鹏城村的渔民们发现,眼前的海水变得异常陌生:水位高得吓人,比平时涨潮期的最高潮位还高出了1米多。

  市农林渔业部门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后得出“并非海啸前兆”的结论。同时,十多位经验丰富的老渔民前往海边仔细观察后,也得了相同结论。

  原来,昨天是农历四月十九。每月的农历十五之后是海水的涨潮期,一般从早上7时至下午2时,海潮都会上涨。加上“珍珠”来势凶猛,两个因素相互迭加,使得海水水位超过了平时涨潮期的最高水位。

  下午3时,海潮迅速退去,很快降至正常潮位。不过,当地渔民却对即将到来的“珍珠”着实捏了一把汗,他们说,使海水潮位涨幅这么大的台风,却还是第一次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