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蚁筑巢家中门框精美装修就此报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34 深圳晚报

  白蚁筑巢家中门框精美装修就此报废

  市白蚁防治管理所专家建议提前“消杀”减少损失

  本报记者于双利报道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白蚁纷飞期迟到半月,但来势较猛。深圳市白蚁防治管理所向记者提供的疫情表明,仅几天时间,白蚁已蔓延到南山、龙岗、坪山、
龙华、莲塘等地。有关专家介绍,做好控制和预防工作,经济损失会减少到最低程度。

  昨天下午,深圳市白蚁防治管理所接到莲塘鹏兴花园住户反映,因平时没有注意白蚁的预防工作,三个门框都被白蚁蛀空。记者看到,这位业主家中大厅有三个门,三个门框四周都被白蚁蛀成小小的洞眼。其中两个门框底部几乎被白蚁蛀空;还有一个门框上端用手一敲,声音是空空的。如果用手用力按下去,门框会陷进去。专家称这种声音表明门框里面已经被白蚁蛀空。再看看屋厅的地角线,白花花的小白蚁在蠕动着,主人起初还以为是建筑材料质量问题。

  白蚁专家高道荣告诉记者,白蚁虽然年年预防,但很难灭绝。控制和预防只能把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白蚁所以在屋内蛀巢损害门框与家具,原因就是建筑基地没有进行消杀;另一原因是在装修过程没做消杀处理。

  深圳市白蚁防治管理所提醒市民,预防重三点:建筑基地消杀,装修过程的消杀,白蚁纷飞期的消杀,缺一不可。在白蚁纷飞期间,晚间7时左右,室内最好不要开灯。纱窗是防治白蚁飞进家门的好办法。发现室内有大量白蚁立即拨打深圳市白蚁防治管理所热线电话:82437745、824315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