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珠”将与深圳擦肩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34 深圳晚报

  黄色台风信号生效中小学生停课一天下午会有狂风暴雨

  “珍珠”将与深圳擦肩而过

  本报记者金柱特约记者张蕾今晨9时发回报道据今晨最新气象情况分析:强台风“珍珠”将与深圳保持一定距离,从南部海面一掠而过,但仍会给我市造成重大影响。

  强台风“珍珠”对我市的影响昨天下午逐渐明显,部分沿海地区浪高超过4米,特别是东部沿海地区。昨夜今晨风力明显加大,但雨势较弱。气象专家分析:“珍珠”所带来的风雨今天仍将继续。市气象台分别于昨天上午10时30分和晚上11时发布了绿色和黄色台风信号。由于正值天文大潮期,请沿海地区注意预防风浪的影响。

  从运行轨迹来看:“珍珠”今晨7时位于我市东南方270公里的海面上,昨夜移动路径开始有些偏东分量,未来将继续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今天中午到下午从我市东南方约200公里的海面擦过,进一步靠近广东东部沿海,并将于今夜在惠阳到饶平之间登陆。

  昨夜今晨,我市福田、沙头角、盐田港、三洲塘、大鹏、葵涌、龙岐、岭下、松岗、坪地等地阵风达8~10级,盐田港、三洲塘、大鹏、龙岐、岭下最大阵风达到10级,陆地最大平均风达6~7级,主要是沿海地区。“珍珠”对我市影响主要集中在今天下午到夜间,还会有6~7级的风力,沿海阵风还会进一步加大到11级。并且今天白天到明天上午还将伴随阵性较强降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明天稍后降雨减弱,19日天气转好。市气象台将根据“珍珠”的移动和影响情况适时解除台风信号。

  面临16年来深圳5月间遭遇的首次强台风侵袭,我市各方面秩序都保持良好。记者今晨从市三防办获悉:全市各项防御措施部署到位,堤防、水库、低洼易涝地段已派专人巡查。今晨蔬菜价格未见明显波动,部分叶菜价格略有上涨。交通方面也十分有序,但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比往日要多。水务、电力等部门也加强排水管道的疏浚和供电网线的检查工作,防止出现排水不畅和供电中断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