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40岁女博士生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绩优异曾获学校最高奖;网友发帖连说两个想不通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一名女博士生从宿舍跳楼身亡。女博士生自杀前留有遗书,不过目前遗书内容未被公布,校方称事情仍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据了解,这名女博士生成绩优异,去年曾获过象征人大最高荣誉的“吴玉章奖学金”。

  昨天上午10时26分,校方在人大BBS论坛上发布通报:“今天上午8时50分许,新闻学院03级女博士生董某在品园4楼(一栋女生宿舍楼803房间)南侧,坠楼死亡。目前,具体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当中。”昨天中午12时左右,一名中年男子含着眼泪,被人搀扶着走出事发的宿舍楼。据董某的同学介绍,该男子是董某的丈夫,董某还有一个已上小学的儿子,以前常到学校来看望她。董某今年40岁,山西人。

  董某同班的一名女同学说,博士生之间来往并不多,大多时间在做各自的课题,出事之前,她和班上同学都未觉察出异常。董某出事之后,警方发现了她留下的遗书并将遗书带走,班上同学都不知道遗书的内容。

  据多名认识董某的女生介绍,董某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工作也已经找好。这些女生说她们很难理解董某为什么会选择自杀。

  校方在BBS上发布董某坠楼的公告后,很多学生留言表示不解,同时表达哀悼。

  一个网名为“阿鱼”的学生在帖子中写道,“董老师,突闻噩耗,我心中始终难以平静,我怎么也想不通您怎么会这样做,您的儿子怎么办?您的老公怎么办?您的心怎么会这么脆弱?我的泪已经流下来了,我就是想不通想不通!!!!!!您的工作也定了,论文也写完了!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董老师,唉,只能在这里再称呼您一声老师了。”

  对于是什么原因使董某作出自杀的决定,人大校方宣传部有关人士称目前没有定论,学校仍在配合警方调查。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