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专题 > 正文

广东惠州:五米高海浪冲塌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25 新浪嘉宾访谈

  台风珍珠即将登陆,广东福建已出现大风或降雨,沿海居民正在紧急转移。据测台风将在汕尾一带登陆,《南方都市报》惠州记者站派出多路记者追踪台风,新浪网连线该站记者胡服,请他介绍台风来临前的现场情况和当地的应对措施。

  新浪网:胡服,你好,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胡服:我在惠州港口的一个村庄,这个村子靠近海边,我能清晰地看见海浪扑过来。

  新浪网:你那边现在天气如何?下雨了吗?

  胡服:中午的时候下过雨,雨点非常大,现在停了,不过风还是很大,风力大概有五六级。你应该能听到风的声音。

  新浪网:台风来临之前的海边是怎样的?

  胡服:海浪很高,我目测的话,估计有五米以上,海边的树都被海浪压断了,还有一些民房也被海浪冲得坍塌了。

  新浪网:民房里有人吗?

  胡服:没有,村民在这之前都转移了。现在边防官兵正趁着落潮的时候抢救房屋。

  新浪网:对于今年的第一号台风,惠州居民有什么反应?

  胡服:我刚刚和村民们聊,据这里的老渔民讲,阴历四月底就有如此大的台风,在他们的印象里,四五十年来是头一回。而且,这次台风的速度慢,退的也慢,所以时间也就会长一些,破坏力也就比较大。

  新浪网:据你掌握的最新消息,珍珠会在什么时候登陆?

  胡服:估计两三个小时以后,但具体的登陆地点现在还不知道。

  新浪网:好,我们稍后联系,请你介绍现场情况。

  胡服:好的。现在风力开始加大,估计台风就要来了。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