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婿拟捐出部分获利息事宁人 邱毅紧咬内线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3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卷入台开股票内线交易疑云的扁婿赵建铭16日称,其母买入台开股票只是单纯的投资行为;为息事宁人,决定将一些获利捐出。但“立委”邱毅指,相关事证符合内线交易要件,扁婿恐非捐出获利就能免责。

  据中通社报道,涉及炒卖台开股票获利的赵建铭终于打破沉默,16日上午出门上班前在自家门口接受媒体访问时重申清白,强调母亲是听了“国票证”董事蔡清文的建议才买
入台开股票,只是单纯的投资行为;为了让事情早日恢复平静,昨晩在与双亲讨论后,决定将一些获利捐出。

  赵建铭表示,父母亲因为他的关系,最近很受打扰,他对父母感到很抱歉,相信检调会还他们清白。对于去年夏天他出席三井、海钓族那两场餐会,为何会与彰银董事长张伯欣、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同桌吃饭?是否提及台开股票投资?赵响应,餐会就是餐会,没有多做说明;至于买卖台开股票获利多少,捐助对象为何,赵也没有进一步说明。

  虽然赵建铭坦承,购买台开股票的信息系来自“国票证”董事蔡清文,国民党“立委”邱毅今天指出,蔡清文胞兄蔡东昔曾任职台开股务部,按照证交法的规定,这刚好符合“内线交易”的要件。邱说,“你(赵建铭)糟糕了!”赵建铭和家人恐怕要面临刑事责任。

  邱毅指出,蔡清文与台开董事长苏德建熟识,两人在去年4、5月间,大量买进台开股票,这攸关苏德建得以接任台开董座,加上彰银指称“三井宴”是由苏德建出面邀请,苏德建也证实是蔡清文买单,这证明两人是一体的,如果赵建铭父亲赵玉柱所指的“专业人士”,就是蔡清文、苏德建等人,刚好也符合“内线交易”的要件。

  他也怀疑,台开取得银行团165亿元联贷案的过程波折,却在赵家人买股后即顺利通过,内情恐怕并不单纯。

  此外,邱毅也痛批,台开除了涉及内线交易,还制造假利多混淆投资人,企图炒作股价,“这比内线交易还严重”。邱毅强调,台开声称其税后盈余(EPS)每股高达7.28元,但实际上,继续营业部门的EPS只有1.89元,台开灌入停止营业部门(售给日盛的信托部)的5.39元后,才能虚报至7.28元,当时股价约8元,本益比几乎等于一,“这么好的事,有谁不会心动?” (余 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