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男友吵不停 只因两人差三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58 海峡都市报

  漂亮宝贝:好烦啊,我比我男朋友大三岁,听老人讲,两个相爱的人差三岁会常常吵架,我们还真是应了那句话,天天吵。当初,要是知道我比他大三岁,我们可能也不会继续谈下去。

  海峡都市报:是有听说过,闽南人有“三大一小冲,六大一大冲”的说法。

  漂亮宝贝:我们每天都吵,一丁点小事也吵,我本来不相信的,但是到了我们身上不得不信了。有时我们出去玩,或者吃饭,要是我迟到了,他会当着很多人的面对我发火,有时候迟到也不是故意的,刚好有事,但是他不能理解,让我好尴尬。跟他说不要当那么多人的面对我发火,他就说什么我又不是明星,谁认识我什么的,唉……

  海峡都市报:你们相处多久了?

  漂亮宝贝:四年多了。他是惠安的,我是安溪的。我今年29岁了,应该说现在是大龄女孩了,很想结婚,可我们老是这样吵也不是办法啊……

  海峡都市报:他们家反对你们俩的事吗?

  漂亮宝贝:他们家也是去年年底才知道的,他爸妈我还没有见过,他倒是到过我家。

  海峡都市报:你父母对他印象怎样?

  漂亮宝贝:最让我爸妈不高兴的是,说好去年年底要到我家去提亲的,我爸妈叫好了许多亲戚,然后他才放鸽子,没去,也没有打个电话,到后面才说他家里没有钱给他订婚,说他工作那么多年,没有拿钱回家,结婚还要家里拿,叫他自己出钱,他没有钱,所以就没到我家去提亲,结果,两人又大吵了一架。

  值班记者:泉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本报顾问陈瑞统解释说,这种说法是传统民间习俗遗留下来的封建说法,一些老人往往把两夫妻不合,怪罪在两人年龄差距或是生肖相克的原因上,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如果两人情趣相投,性格能互相包容,感情一般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况且女的大三岁,会更成熟才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