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专题 > 正文

铁道部发调度令应对台风珍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周音 高李鹏) 记者今日从中国铁道部获悉,为应对台风“珍珠”即将登陆中国南部地区,铁道部发出调度命令,要求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南昌铁路局做好应对台风准备,以确保铁路行车安全。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今年一号台风“珍珠”于十七日将在广东南部沿海登陆,中国南部及东南部地区将会有大到暴雨,这将直接威胁到铁路大动脉的运输安全。

  铁道部要求,受台风影响的广铁集团、南昌铁路局要提前启动相关应急预案,主要高官要加强汛期值班,掌握台风暴雨情况,及时通报,做好突发事件的准备。各机构要做好充足的人力、物力准备,遇设备故障、水害等影响正常行车时,要及时组织抢修。此外,工务部门要加强线路看护,加强雨中、雨后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危险地段和山塘堤坝要派专人看守、监控,确保旅客运输绝对安全。

  另据广铁集团消息,该集团从昨天开始进入抗击台风袭击的紧急状态,各个相关机构已开始进行全面检查线路和设备;所有职工全部停止休假;专业人员二十四小时监控卫星云图;工务机构将路料摆放在可能出现险情的线路附近;各段、领工区、工区的职工上线检查和清理线路两侧的杂物,砍伐可能影响行车的危树。

  

铁道部专家称,今年台风首次登陆中国要早于往年,往年台风登陆中国时间大约在六月二十日左右。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