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工程将提前一年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三峡工地5月17日电(记者江时强、刘诗平、童岚)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17日表示,三峡工程所有的重大里程碑建筑都按预定计划顺利实施并略有提前,从目前的进度看来,整个三峡工程将比原来预定的17年施工计划提前一年完成。

  曹广晶是在“三峡大坝全线到顶国外媒体见面会”上作此表示的。他在媒体见面会上,向来自国外28家媒体的56名记者介绍了三峡工程建设与运行的基本情况。

  曹广晶说:“三峡工程的重大里程碑建筑均按预定计划顺利实施并略有提前,三峡大坝将于本月20日全线到顶,大坝到顶的工期比原计划提前了10个月。”1993年三峡工程开始建设时,预计工程的动态投资在2009年工程竣工时为2039亿元。对此,曹广晶说,根据目前的情况看,可以在1800亿元之内将工程顺利建成,可节省10%的预算。

  他说:“三峡工程建设的质量良好,而且越来越好。从2003年三峡水库蓄水到135米高程以来,所有的检测资料和数据均显示,所有的指标都设定在原来预定的范围之内。此外,与工程进展相对应的移民工程目前也进展顺利。”

  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采用分期导流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建设。从1993年的准备工程算起,总工期当初预计为17年,2009年工程全部竣工。第一阶段(1993年至1997年)为施工准备及一期工程,以大江截流为标志;第二阶段(1998年至2003年)为二期工程,以实现水库初期蓄水、第一批机组发电和双线五级船闸通航为标志;第三阶段(2004年至2009年)为三期工程,以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和枢纽工程全部建成为标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