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专题 > 正文

广东安全转移32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7日电(徐清扬、粤水婷) 据广东省三防办介绍,台风“珍珠”已引发粤东沿海风暴潮,并带来狂风暴雨,对粤东地区造成严重影响。截至17日20时,广东已在台风登陆前安全转移32万多群众。

  据了解,台风“珍珠”已给粤东沿海带来风暴潮和强降雨,风暴潮比原先预计要厉害。据国家海洋局17日16时发布的风暴潮黄色警报,17日夜间到18日下午,汕尾一带沿海出
现0.5至2.5米的风暴增水。广东省水文局实时监测到韩江口17日16时潮水位置为3.8米,比正常水位提高了1米多。

  “珍珠”给广东带来了大范围降雨。至17日20时止,广东境内的北江、东江、韩江流域平均降雨量在20至80毫米之间;粤东从沿海到山区都普遍降雨,不少水文站点实际降了10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最大降雨站点在汕头秋风水文站,日降雨210毫米。水利专家预计,广东防风防暴潮防暴雨的严峻形势还将维持几天。

  面对防台风的严峻形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17日先后来到广东省三防办,对全省防御台风“珍珠”做了进一步动员。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副省长李容根目前在省三防办坐镇指挥各地防风。17日凌晨抵达广州的国家防总工作组在听取广东防风汇报后,马不停蹄地奔赴台风有可能登陆的粤东地区指导防风。

  据广东省三防办统计,目前全省出海船只51894艘、船上15.5万余人已全部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共11.2万余人上岸避风;转移危险地带人员58841人。至此,广东省在台风登陆前已安全转移群众32.6万余人。

  据广东省水利厅厅长周日方介绍,台风“珍珠”可能在17日晚上至18日早晨在广东惠东至福建厦门登陆,在广东汕头登陆的可能性最大,会给广东造成严重影响。(完)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