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签署民间友好合作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李忠发) 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大会17日在北京举行。与会民间友好组织会后签署了《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合作宣言》,承诺将加强民间的交流与合作,以使中国东盟友好深入人心。

  根据《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合作宣言》,各友好组织决定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建立“10+1”民间合作机制,举办各国群众性文化推介活动,加强经贸和投资合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大会上说,宣言体现了各民间友好组织的共同心声,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与东盟友好组织的凝聚力。她希望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大会作为民间友好合作的机制能够延续下去,成为各方相互沟通的渠道。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东盟10个民间友好组织的代表探讨了如何从政治互信、经贸、社会文化和地方合作等方面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身为中国东盟协会会长的顾秀莲用一句中国俗语“亲戚越走越亲”强调民间友好合作在促进中国东盟友好关系方面的作用。“民间友好组织是发展中国与东盟关系的重要平台,民间交往对促进国家间友好关系、实现全方位合作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她说。

  “我们愿以民间友好合作组织为依托,加强人员的往来和交流,增进社会经济文化合作,培养中国和东盟人民间真挚友好的情感,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顾秀莲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