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垮塌大桥疑被超载车辆压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1:19 西部商报
甘肃垮塌大桥疑被超载车辆压垮(图)

垮塌现场禁止通行 任世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5月16日上午10时49分,甘肃省岷县县城北500米处的洮河大桥突然垮塌,造成4人坠桥受伤。事发后,事故调查小组初步确定此次大桥垮塌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车辆超载。

  公路段检测没发现隐患

  昨日上午11时许,岷县公路管理段的殷博段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管辖的
所有桥梁经常进行定期检测。4月18日,公路部门对该桥还进行了每月一次的常规检测,检测中并没有发现什么安全隐患。

  殷博段长还告诉记者,由于条件所限,该桥自建成以来未进行过大规模的维修。洮河大桥的限载量为10 吨,据公路段对目击者的调查,大桥垮塌之前一分钟,一辆载重35吨的货车曾经过大桥。

  抢救还在继续进行

  昨日上午,定西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牛兴民一行前往事发现场,对已经垮塌的洮河大桥进行现场勘察,岷县县委有关领导带领公安、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人员继续在沿河搜救。为解决合作、临潭等地车辆通行,抢险指挥部建议启用原省道306线县城至西寨的23公里路段。

  3600人出行受到限制

  据了解,省道306线是岷县通往甘南地区的交通主干线,岷县北门洮河大桥是连接该县洮河南北两岸的主要交通要道,每天车流量达500多辆,客流量3600多人。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记者李晓军 刘磊 马进帅为您报道)

  桥梁专家:载重量超三倍有可能导致垮塌

  甘肃路桥工程总公司的一名工程师分析,载重量不超过设计载重量三倍,桥梁一般不会出现问题。如果洮河大桥垮塌前,有一辆35吨重的

超载货车经过桥面,那么设计载重量10吨的桥面极有可能垮塌。(王喜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