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山西省阳曲县无视环保法规被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4:55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隽波) 5月16日,省环境监察总队通报了本月5日、9日和10日先后三次对阳曲县区域环境污染的突查结果,认为由于环保法律法规在该县得不到落实,致使区域内存在土小企业死灰复燃、焦化企业超标排污、部分企业违法建设和生态破坏等严重问题,区域环境污染问题十分突出。

  小炼铁炉取缔不到位,且存在死灰复燃问题。50立方米以下小高炉应于2000年前淘
汰,但检查人员在西洛阴村和西黄水村分别发现两座不足10立方米的小炼铁高炉正在违法生产。

  淘汰焦炉未按规定时限关停,已关停的焦炉死灰复燃。山西黄寨煤炭气化有限公司(旧厂)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该关闭的焦炉仍在违法生产,污染物严重超标排放。另一座已于去年11月实施了强制关停的70型焦炉,又于今年5月4日擅自点火进行生产。

  违法建设问题突出。太原易威镁业有限公司两座回转窑生产线,在未办理任何环保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于2005年12月擅自建成并投入使用,且烟尘超标排放。山西新通宝镁业有限公司于2004年停产,但又在未办理任何环保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于2005年8月擅自进行改扩建。

  此外,山西黄寨煤炭气化有限公司90万吨焦化项目、太原市三兴煤炭气化有限公司60万吨焦化项目,两企业至今双回路电源、化产回收、焦化废水处理系统均未建成,都在违规生产;泥屯镇代庄山、杨家井一带,无序新建的小采石厂设备简陋,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泥屯村、中兵村、故县村有数十座国家明令取缔的土石灰窑在违法生产。

  为此,省环保局对阳曲县区域环境污染问题在全省进行通报,要求阳曲县政府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政策和产业政策,坚决取缔违法生产的小炼铁炉、土石灰窑,对辖区内的采石行业进行全面清理整顿,遏制生态破坏行为,依法关停违法生产的小焦炉。同时,依法追究当地政府有关领导的责任。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